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冬季愛車最需照顧的四個部位

隨著冬季即將來臨,我們在給自己添加衣服保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車輛的換季維護保養工作。 對於愛車來說,如何順利度過冬天也是頗有學問的,下面就由維修保養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在冬季,你的愛車有那幾個地方最需要“呵護”! 
有车族须知 冬季爱车最需呵护的四个部位 
蓄電池 
蓄電池一般壽命是2-3年,個別免維護的壽命也不過5年。 如果已接近使用壽命,最好換一個新的,如果還能用,也要檢查一下電解液是否充足,密度是否正常。 如果虧電,密度就會下降,虧電的蓄電池不僅使啟動困難,而且容易凍裂。 因此冬季要經常給蓄電池充電,並採取適當的保暖措施。 在車輛的冷啟動理論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做法就是蓄電池加保溫套。 
蓄電池在低溫下,尤其在零度以下時,其電容量只有正常的幾分之一,所以在早上如果發動不起來,需要稍微等半分鐘,同時每次點火時間不宜超過5秒,以免電池在低容量下大電流多次放電,損壞電池。 同時還要檢查電極接頭,有鬆動處要擰緊,有鏽蝕的要清理。 最好在電極上抹點黃油,增強對不良環境的隔離。 
發動機冷卻系統 
冬季一定要做好發動機冷凍系統的清潔工作。 檢查節溫器工作狀況,保證節溫器工作良好,防止發動機水溫過低或過高。 如發動機經常處於低溫運行,會導致機件磨損的增加。 
要經常對發動機水套進行清洗,清除內部水垢,以防止水垢積聚過多影響發動機的散熱。 如水垢堵塞放水開關,會導致放水不淨。 此外,在氣溫過低而條件又允許時,可使用防凍液,在使用前應對冷卻系統進行徹底清洗,並應選擇質好、腐蝕性低的防凍液,避免因防凍液質次而腐蝕機件的現象發生。 

輪胎 
輪胎橡膠在冬季會變硬而且相對較脆,摩擦係數會降低,所以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 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嚴重可加速老化。 冬季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盡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給輪胎更換位置。 
雨刮片 
雨刮片等橡膠製品比較容易老化,建議每年更換一次或更換橡膠條。 這對在雨雪天安全行駛是很重要的。 隨著雨刮片一起更換的還有玻璃水。 水儲罐裡灌的是自來水,結冰後就會把水罐凍裂。 
此外,冬季室外停車熄火前,最好加幾腳油門3000轉左右,把排氣管中的積水盡量排盡,這樣有利於第二天的順利啟動。 因為排氣管中的積水未及時排盡的話,第二天會產生冰堵,阻礙排氣,造成啟動困難,車體抖動,喘氣等故障。 
冬季行車還需在車上常備一些應急必要的物品,包括急救包、手電筒、拖車繩以及適量的備用防凍液、玻璃水。 如果需要長途駕駛,要注意出發前選好行車路線和留意天氣預報,事先做好應急準備,從而保證您放心、安全和舒適的駕駛車輛。 

以上就是維修專家在寒冷的冬季為我們送來的貼心的愛車養護提醒了,玄天汽車希望能幫助您的愛車溫暖地度過這個冬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