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大海軍行銷戰略1:市場從沒聽過的行銷方法

行銷的極致特點:跨時空,互動式,擬人化,成長性,整合性,超前性,高效性,經濟性,技術性,跟蹤性,記憶性,控製性,競爭性。

要如何才能達到上述的要求呢?

陸軍、空軍、海軍缺一不可,接下來就跟各位分享:海軍行銷法

海軍、顧名思義,就是他是在大海上航行,不在戰場上跟敵人「短兵相接」,但卻可以扮演戰場勝負的關鍵因素!

海軍是人類史上最古老的軍種之一,在漢字中稱為「水軍」或「水師」,可以追溯到古代人類航海貿易、海上掠奪與自衛的發展,如西元前1400年的腓尼基人為保護於敘利亞沿岸穿越地中海建立殖民地和貿易活動,建造和使用了三列槳座戰船於海上與敵人戰鬥。

隨著造船技術和工業革命的進步,海軍船艦從人力划槳、風力推動的帆船到了輪機動力,航程大為增加;海軍的武力也因為火砲的發明從水兵間的登艦近距離戰鬥演變到遠距開火射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海軍戰鬥模式丕變,巨砲厚甲的戰艦逐漸退出世界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潛艇和航空母艦空中武力的活躍,同時也在該時期爆發了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戰役—雷伊泰灣海戰。戰後因為核動力能源的發明使得船艦航程趨近無限,武器也演變成具備長射程與精密性質的飛彈,海軍的影響力也可延伸到更廣的範圍。

由上可知海軍的重要性,而在整個銷售行為來說,口碑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那為什麼說海軍行銷法就是口碑行銷呢?


在上一篇文章有提過,陸軍就是直接跟敵人面對面的短兵相接作戰,而海軍則是負責在外圍支援的工作。

而口碑,通常是透過別人轉述,並不是由業務員直接跟客人說話,透過客戶轉介紹的生意是最容易成交的,主要就是因為「信任」是人與人之間最難打破的隔閣,而口碑就是建立我們與陌生客人信任感的最好武器了!

不在攻守雙方的戰場上出現,對勝負卻能發揮最大功效,這是海軍。而在整個業務銷售行為中,不介入買賣交易雙方,卻能在成交率上發揮最大功效,就是口碑,因此我才稱口碑行銷是行銷學中的海軍行銷法。

口碑的另一個代名詞就是:人脈、有好的人脈就是有強大的海軍


好的人脈=有效的人脈=海軍,而客人是我們最好的口碑傳遞者,但不等於是有效的人脈。

有效的人脈代表這個客人會幫我們介紹客人,這永遠是最快速的成交方式,讓陌生開發客戶來得更容易,想要成交也絕對可以事半功倍。

只是經驗上,鮮少有客人願意「主動」幫我們介紹客人,頂多只是「淡淡的」幫我們說一二句好話,但即使是淡淡的幫我們說一二句好話,那對我們的生意也有莫大的幫助。

因此每一個店家,無不努力的希望曾經來店的客人,能夠幫我們說一些好話,讓每一位老顧客都可以變成一位有效的引薦者。

但…這比例高嗎?

有辦法讓客人從「淡淡的」變成「熱情的」幫我們說好話嗎?如何讓更多的人「主動的」幫我們說話嗎?也就是如何讓每一位認識我們的人都變成有效的人脈,讓我們海軍的戰力更強嗎?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看你如何運命了!

若能讓客人或朋友從被動的介紹我們,改成主動的介紹我們產品,相信對任一間企業主乃至個人業務員,都是一種莫大的恩寵。

我相信很多企業主會想參加獅子會,扶輪社,應該就是這個目的,希望能夠從中得到更多的協助,當然希望有更多的生意上門,但真的有嗎?

而為了上面社團這個「生意上門」,要花多少時間去應酬、吃飯喝酒呢?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無論是經營個人業務或是公司業務,要嘛花時間建立口碑,要嘛砸錢建立口碑,都是很驚人的成本。


試想一下,陸軍行銷法就是開店要房租,好的店面每月租金動輒就是數十萬元以上,開一間公司要達到損益二平,至少要花個一年,而一年下來就要百萬以上的房租,另外若請業務員要付薪水,一個2.5萬,請一個人夠嗎?請神容易送神難,光是員工勞健保就嚇死你了,更何況還要加上不斷的教育訓練成本。

而空軍行銷法就是打廣告,這更是把錢當水一樣的花出去,就像fb廣告,每個月3萬元是基本數,甚至有公司一個月要花10萬元以上,而且還請專人網路投放廣告也是筆開銷,但重點是打一個月廣告肯定沒效果,至少要連續打三~六個月以上,而這筆錢我們很難在短時間之內回收,那怎麼辦呢?

那海軍行銷法是什麼呢?

上面有提到獅子會、扶輪社,這種是口碑行銷,也就是我們的海軍,但…效果如何?重點是:時間可能花的更多,怎麼辦呢?


既然大家都這麼重視口碑介紹,也就是重視海軍行銷法,而目前我們已知的行銷方式就是參加社團,但參加社團有個問題:你不好意思一直推銷自己!

看到了嗎?你參加社團會一直推銷自己嗎?

如果不會,如果只能偷偷摸摸的推銷自己,那不是很累嗎?

除了像傳統的獅子會扶輪社這類的社團,還有什麼樣的團體也是在拓展人脈的呢?

首先,是思維的改變,你願意改變你的生活習慣嗎?你願意改變你的行為方式嗎?你願意為了建立更好的人脈,組建一支強大的海軍戰隊,而花上更多的時間嗎?

如何建立強而有力的人脈網,就是海軍行銷學中的關鍵了,你準備好了嗎? 請 點 "LINE我"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