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員工是資產!」開高薪吸人才,台灣行嗎?

員工薪水高,所以給客人的服務好!

給客人的服務好,所以收費高。

收費高,公司有賺錢,薪水高,才能相得益彰!

但若反過來呢?

喜歡殺價、凡事要買最便宜的,所以…公司要賺錢難!

賺錢難,於是請不起高薪的員工,於是找工作的人只能屈就於低的薪水!

然後,看了這新聞再流口水!

「員工是資產!」開高薪吸人才 這裡給菜鳥年薪破500萬


近來許多台灣人的心聲都是「什麼都漲就薪水沒漲」,台灣低薪狀況嚴重,很多人為了多賺點錢還會同時身兼多差,就是想讓生活過得更好一點。台灣基本工資月薪為22K,一年下來頂多26.4萬,即便是律師、醫師,起薪雖然高一點,但新鮮人一年要賺500萬也不是容易的事。反觀美國,為了爭取優秀的畢業生,許多律師事務所紛紛喊出高價,有的甚至讓菜鳥律師高領19萬美元(約568.16萬元台幣),讓不少在台流浪律師相當羨慕。
 ID-1298733
▲美國菜鳥律師年薪破500萬。(示意圖/資料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許多律師事務所老闆為了爭取優秀的律師,紛紛祭出高薪,不少都開出年薪破500萬台幣的價碼給菜鳥律師,為了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你們的好能力就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到了畢業季,美國多家律師事務所在近日將法學院畢業生起薪調高,其中以紐約美邦律師事務所(Milbank, Tweed, Hadley & McCloy LLP)為首,他們直接將新手律師起薪調到19萬美元(約台幣568.16萬元)。
不僅如此,入行8年左右的律師,今年薪資也被調升4.8~6.4%,換算下來年薪大約33萬美元(約台幣986.8萬元),而這樣的高薪已發生在克拉瓦斯(Cravath, Swaine & Moore LLP)、盛信(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普士高(Proskauer Rose LLP)、溫斯頓(Winston & Strawn LLP)等律師事務所。為了鼓勵律師們,克拉瓦斯和盛信更另外發放14.9萬~74.7萬元台幣的夏季獎金。
「我們提供員工公平的、比市場優渥的薪資,希望能讓員工知道他們多有價值。」有律師事務所老闆受訪時表示,他們希望員工的付出不是白費的,加上法律工作本來就複雜又高風險,所以給予這樣的高薪是理所當然的,「員工是公司最大資產。」對此,不少網友覺得在國外很常見,因為美國真的就是看能力給薪,「真有能力自有老闆會高薪聘請,要進美國明校還要前段畢業,待遇當然很好」、「台灣就慣老闆太多,不把專業當一回事啊」、「台灣的悲歌...高學歷、有專業≠拿高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