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室內曬衣方法:搭配除濕機使用的設備

 室內曬衣服總是乾不了?

沒太陽也怕長霉味,特別是一些比較厚的衣物例如大衣、衛身衣,或是長褲等等不容易乾透,特別是摺在一起的地方,此時不妨可以試著用夾子夾住下擺,讓衣服倒過來再晾。這個晾法可以讓衣物腋下處與身體處的布料不會重疊,更加更容易乾!


現在台北市的居住環境很小,特別是住在公寓的朋友,要有陽台的房間是難能可貴,然後也不見得可以讓你自由的「釘」個曬衣架,只能勉強用…但晾好的衣服也總是有霉味,屋漏偏逢連夜雨,國外研究、國內醫師竟紛紛指出室內晾衣形同慢性自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研究發現,若將濕衣服晾在室內,將會使室內濕度提高30%,這樣的環境有助於「麴菌」等黴菌微生物滋長,容易引起呼吸道症狀,倘若人類吸入過多含有黴菌的空氣,將會引發氣喘、咳嗽,甚至內部器官遭感染的疑慮。

我看上面的新聞,是寫的有點誇大,我們只能說在室內晾乾衣服當然是可以避免就儘量避免,但如果你住的地方就是沒有陽台,如果最近的天氣就是一直下雨,真的沒辦法的時候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有網友在PTT發問「衣服晾室內不好?」問題釣出過來人分享「3缺點」,直呼真的不建議。


我知道有些女性朋友居住在外,不方便把自己的內在美拿到陽台曬,但對此,許多過來人紛紛點出3缺點,包括:曬不乾會發臭、濕氣重以及沒乾容易發霉,「洗劑通常都會殘留,除非萬不得已,不然千萬不要曬在房間內。」「衣服曬室內會有不好聞的味道...以前沒注意都曬室內,直到某份工作離職時,人資好心提醒我要注意身上衣服的味道...臭味」、「曬室內沒乾真的臭」、「我阿嬤肺出問題,醫生說是她長期在房間曬衣服,濕氣太重的緣故」、「室內不開除濕機會發霉,室外能殺菌是因為太陽的紫外線(陰天也有一定量的紫外線),不是都市傳說。但是有屋簷的陽台其實也曬不到太陽。」「不建議,濕氣會很重」、「高濕度適合各種細菌黴菌生長。」

特別是近年來很多婦女病的發生,連醫生都認為是個人清潔衛生沒做好,這不是洗澡洗不乾淨哦,而是衣服上有不該出現的細菌,所以,若有人能夠設計出「室內曬衣場」,而且效果又跟曬太陽一樣的話,那就太好了!


有聽過可以殺死黴菌的機器嗎?

它的綽號就叫做:室內小太陽哦,我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