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都是馬,不是我們老大的那個馬哦!

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標題是:小馬贏大馬!

馬自達跟法拉利,誰比較硬?

曾看過心廟每日一句有段話是:

生命的本質,就是一趟發現之旅,所有發生的事,都是為了幫助發現自己。


意思就是,理論上,進口車應該會比較硬,結果馬自達撞法拉利,從外觀上來看,法拉利慘敗,請看如下圖:


專心一點,不要看到下一篇:蛋蛋…

先來幾點小教學吧!

何謂:防潰縮裝置?

在車體設計領域,「安全」這個詞的定義,在大約20年前開始有了一個大轉折。

傳統的「安全」車體,訴求「硬碰硬」,用上剛硬的車架與鈑件來維持車輛安全強度,當時認為只要能在與其他車輛的碰撞中佔有贏面,那就是「安全」;但是從大約20年前開始,車體潰縮區的概念開始被導入車體設計,車體結構被分成前後可潰縮區,以及不容許變形的座艙空間二部分。與傳統車體設計相較,可潰縮式車體藉由吸收撞擊力道、導引衝擊力的方式,反而能讓座艙內乘客受到的衝擊力降至最低。

在現代的安全車體技術上,Volvo汽車依舊是一直維持車壇的領先地位。以新一代S60的車體結構設計為例,Volvo工程師以格狀結構的橋梁為靈感,按照不同區塊所需強度來運用包括:高強度鋼材、特高強度鋼材、超高強度鋼材與極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等共5種材質,並在其中設計多個潰縮防護區來分散撞擊能量。利用複合材質的車體結構,能獲得極佳的剛性並兼具輕量化優點。
Volvo新世代車型的車體結構設計,按照不同區塊所需強度運用多達五至六種材質打造,已達成高剛性與輕量化的雙重目的。
Volvo的安全車體設計有多厲害?我們看看2012年8月,Volvo S60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 公佈的碰撞測試結果中,獲得「頂級安全」的最高評價;而接著在2013年3月的最新一期測試中,Volvo XC60又以最優異成績在中型豪華 SUV級距,獲頒「頂級安全」最優評價。這也使得 Volvo汽車成為在IISH評鑑中,搶先取得同時擁有兩款「頂級安全」評價的車廠。
S60與XC60優異的撞擊測試成績,使VOLVO汽車成為目前唯一一家在美國IISH評鑑中,同時擁有兩款“頂級安全”評價的車廠。

以上是摘錄自http://feature.u-car.com.tw/21421.html!

事故發生時,您會希望自己是坐在Volvo裡,也有人帶Volvo XJL回台灣,內容請點下:

2011年JAGUAR XJL驗車及領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