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福斯廢氣排放造假 台灣車主爭權益

很多買車的車主,會在買車的關鍵時刻,把:拯救地球放在嘴吧!

雖然我們知道,柴油車馬力比汽油車小。

雖然我們知道,柴油車的舒適度比汽油車差!

但是:

因為柴油車真的比較省油。

而且:

柴油車的廢氣很棒,這是減少排碳量的第一步,而買柴油車的我們,就是愛地球的人啊!

沒想到…一切都變了…

德國福斯(Volkswagen)日前爆發廢氣排放數據造假事件,不僅CEO Winterkorn 宣布辭職,全球有高達1,100萬輛受波及,台灣也有1,865位車主受害。部分車主近期在社群網站上成立「台灣福斯奧迪VAG車系車主專屬社團」,幾天內已有800多位車主響應加入。

福斯廢氣排放造假的弊端主要是被2個單位揭發,第一個是非營利組織 ICCT(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Clean Transportation),第二個則是西維吉尼亞大學研究柴油引擎的研究團隊,2個團隊都發現福斯有問題車輛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高於其他測試車種,甚至發現車子上路後的排放量,比在實驗室檢測的高出 15~35 倍。
面對福斯「烏賊車」,部分車主在網路社群中組成自救社團,並指出有必要的話,將展開集體訴訟,讓其他車廠引以為戒。網友表示,台灣福斯應該考慮到車主的想法,面對福斯柴油車二手車價的減損問題,有誰可以負責?
環保署指出,已到銷售據點無預警抽驗柴油新車排放是否合格,結果預計下週出爐;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則表示,只要車主沒有違規改裝車輛,且在保固以內,有問題,車廠都需完全負責。

我不能接受啊!



我要罵髒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