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高爾夫1號木桿開球:右曲球原因及左曲球原理!

 很多高爾夫球友在開球台發球時,最大的夢魘就是:右曲球!

為什麼會發出右曲球呢?

為什麼球剛衝出去的時候,明明是直的,但後來卻一路向右曲,好像閱兵一樣的橫過整個球道,落入右邊的草叢或樹林中呢?

上面…是我的目標,就是讓球直直的往前飛,最好在落地前…都一直往前飛。

但通常事與願違,球在高空中就一直向右曲…大曲球啊!

為什麼呢?

那就是:你的球向左旋轉形成右曲球了!

為什麼會向左旋轉呢?

你可以看一下這張圖,你猜你的紅球會向那邊旋轉呢?

是的,若我用這個角度擊下去,那以螢幕上來看,我的球就一定是順時針旋轉,也就是必定飛出右曲球了!

右曲球的形成原因是擊球時,一般而言是下桿時的揮桿弧度由外向內。有可能原因如下:

1、右手格外的用力擊球,因為用力,高舉的右手勢必是用力往下打,而不是自然垂下。

2、過度用左手用力的拉,而且拉的太快了。

3、身體過早向左大幅轉動也是一般球友們下桿的致命傷。

那要怎麼樣才能不打出右曲球,甚至是大家口中漂亮的左曲球呢?


如果你的擊球線是像上圖,那以螢幕來說,你就會打出逆時針旋轉的球,在球場上就會是「左曲球」。

這也是很多人說的:向一點鐘方向擊球的原因了!

不過這句話,我是到很後面才領悟出來的,也就是先:

1、身體以「橫移」為主,重心移轉。

2、右手垂下,雙手從右側靠近身體處向左側遠離身體處延伸,也就是由內而外擺。

3、由你的左手「帶著」右手一點鐘方向行進,而右手是扮演著「推動」而已啦!

記住,是帶著哦,不是用力拉哦!

下面這圖是立益球場第12洞。


站在開球台上,你會看到左前方有一個很大的水池!

原本我是害怕自己會打出右曲球,所以描準時就刻意的朝向水邊打,想說若是右曲球的話,那只要不要「太曲」,落點應該會剛剛好。

沒想到這一球我的下桿非常順利,就是標準的由內而外,而且正中甜蜜點。

所以只看著小白球直直的朝水池邊飛去,竟然沒有右曲的跡象…最後好險是落在池邊的紅星星處,距離果嶺約140碼逆風上坡。(這球應該有飛了超過220~230碼。)


然後拿出我的七號鐵桿,這可能是當天第二次神奇的揮桿,只聽到扎實的聲響,我的球順利的直on上果嶺旗桿右側旁邊。

等我爬上果嶺一看,球位距離旗桿很近,內心一陣狂喜,但接下來就是當天最扼腕的一推了,10呎左右的推桿竟然沒進,博蒂Birdy沒拿到,最後只不甘的拿下帕Par!
😢
希望有先進前輩能給予我一點指導,讓大家一起享受高爾夫的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