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字:如帶車回台灣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除濕機原理與最大問題

 為什麼冬天除濕機的效能很差?

除濕機是一種家用電器,用來降低空間中的濕度。

一般使用除濕器主要是為了健康的因素,因為潮濕的空氣會助長黴菌的增生,讓家中的衣服、書櫃…等發霉,而發霉是由於黴菌產生的,也進而會引發許多健康的問題。

空氣中的相對濕度最好是在60至70%之間。濕度太高(85%或以上)會使人們感到不舒服,會導致水蒸氣凝結,曬衣服不容易乾,並且睡得不安穩。

你可能從來沒有想過,睡的不好跟空氣中的濕度有關吧!

好的,那請問用除濕機有效嗎?

有吧!

先來看一下除濕機原理及功能吧!

除濕機有分兩種,買的時候看一下,千萬不要花錢買了不知名的東西。

看什麼呢?就是看除濕機旁的貼紙了,請看下面這是我家的除濕機。


我家有三台除濕機,你家有幾台?

這一台是Whirlpool全球家電領導品牌 - 智慧生活 讓你的關心無所不在…

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看上面的貼紙圖第四行:機能種類。

機能種類寫:B型。

什麼是B型呢?

難不成是…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知道的!

我是想跟大家分享,除濕機有分幾種型式,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壓縮機式,而壓縮機式又分為A式、B式,不過A式少見而已。

那A式是什麼呢?

主要是適用的溫度,哈哈,沒聽過吧!

因為A式沒有除霜功能,而B式應該有加熱的功能,所以可以除霜,而且除溼機吹出來的風有點熱熱的。

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壓縮機的原理吧!


壓縮機式除濕機,原理類似冷氣的運作方式、這類除濕機利用壓縮機製造冷空氣,用來冷卻機器中的冷排,當空氣通過冷排時,因為遇冷使空氣裡的水氣會凝結變成水滴,再收集到水箱裡頭。

此時再將乾燥的空氣排出,藉此達到除溼的目的,連續運轉下也較為省電。

而且除濕機最大的問題是:它也會發霉啊。

除濕機是為了防潮發霉,但沒想到除溼機發霉了,這可怎麼辦呢?


這就是除濕機本身的問題了,我真的是無言了!

所以說壓縮機型除濕機是靠 “冷”來凝結水滴,那就代表當空氣太冷的時候,除濕效果就會大幅的降低,而A 式除溼機因為沒有除霜,所以最低溫度只能到15度,B式除濕機有除霜功能,所以適合的範圍5~35度之間,因此台灣普遍販售的都是適用B式除濕機。

所以對於台灣越冷越潮濕的情況來說,壓縮型除溼機在冬天時,根本就是效率較低的產品。

那還有什麼型式的除濕機呢?

有的,那就是:除溼輪式!

這…留待以後再探討吧!

這邊介紹一個可以代替除濕機的設備,也是防霉的好用品:環境淨化機

如何去除三手菸廚房油煙肺癌失眠如何入睡鼻子過敏廁所除臭味防霉衣櫃牆壁發霉空氣清淨機功能發霉的東西能吃嗎懶人殺菌機洗冷氣機多少錢汽車皮椅發霉化學物質過敏症空氣品質怎麼看小孩氣喘魚缸腥味資源回收價格鞋櫃球鞋發霉p4四級病毒實驗室環境淨化器原理除濕機發霉WETOP淨化因子18棵大樹評價新車味道餅乾防潮電腦螢幕回收結婚禮車問題汽車冷氣保養低甲醛沙發除濕機長黴菌馬桶臭味光水離子化反應黴菌引起的疾病車內有霉味霧霾PM2.5PHI淨化技術TVOC是什麼車內霉味冷氣清洗價錢哈佛健康餐盤飲食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